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企業會計準則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專案簽證, 台中推薦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張曉風:觸目  ⒈ 說故事的人  巖穴里,一個說故事的人。  其實只是一張照片,可是我被它懾住了。  那是菲律賓南部的一個小島,千瓣落花般的群島中的一個,1971年偶然經人發現上面竟住著石器進代的居民。這蒙昧無知的一小群人卻也愛聽故事。照片里一群人都坐在洞里,也許是晚上了,大家坐在木樁上,視線交集處就是那個說故事的人。他比別人坐得稍稍高一點,兩手半舉跟頭部平,眼睛里有某種郁勃的熱情,旁邊的題字是:  ——巖穴里,一個說故事的人——  使我一時僵住無法挪開視線的是什么呢?是因為那眼神啊!說故事的和聽故事的都一樣,他們的眼中都有敬畏、有恐懼、有悲憫、有焦痛、有無奈,一場小小的故事下來,幾番滄桑幾番情怯都一一演盡——笑淚兩訖處,正是故事的終板。  某個遠方的小島,某個安適的巖窟,某個漫長的夏夜,那些石器進代的初民正為著某個故事癡迷。  而我呢?我既不因有故事要告訴人而癡,也不是想聽別人的故事而癡——我是安靜的游客,站在博物館中,因說者和聽者共同的癡狂而癡。  ——巖穴里,一個說故事的人。  ⒉ 索債  “她一定愈來愈老,愈來愈佝僂愈卑微愈哀傷愈恨毒……”  那是前些年,我每想起她的時候的感覺,而近幾年我不再這樣想了,我想的是:  “她一定死了,不知道她是怎么死的?反正她一定是死了,臨死的時候,她的表情是什么?她不再追究了嗎?她至死不能閉眼嗎?”  我遇見她,約在十二年前。  那時我偶然在香港開會,一個絕早的冬日清晨,我因會開完了,心情很好,沿街漫行,順手買了一份英文的《南華日報》。把報展開,她的號陶悲痛撲面而來,我被這張臉嚇呆了,一時僵立路旁,覺得自己像一個急需什么法師來為我收驚的孩子。  那樣悲慘凄苦無所告訴一張老肚,枯發蓬飛,兩手扒心,五官扭曲如大地震之馀的崩癱變形,她放聲的哭號破紙而出,把一條因絕早而尚未醒透的大街哭得痙孿起來。  她是誰?她碰到什么事,因何如此大慟?多年來中文系的教育有意無意之間無我同意了“溫柔敦厚”,讓我相信怨而不怒哀而不傷是比較好的境界,然而這老婦的一張臉卻不是悠揚的鐘聲或和鳴的弦柱,她是搗爛銅鐘摔碎古琴的一聲絕響,是觀之令人惻肺聞之使人傷肝的大號啕,如樂器中的篳篥,尖拔逼人,無可問無可告,只這樣直聲一叫,便把天地鬼神都驚起。  那報上寫是故事是這樣的:  香港有個“索債會”,是一些在中日戰爭中的受害人發起的,年年向日本提出無助的要求,請他們補償自己的損失。  那婦人是一個小販,賣肉粽,在旺角火車站,戰爭時期她死了兒子,年年,她悲啼著要求還債。  我站在路邊,一字一字讀那對我而言艱澀難苦的語言,以及語言文字背后更為艱澀難苦的訊息。我來自學院,這樣的事件如果送到研究所去,便是史學研究所的一篇碩士或博士論文,題目我也知道,叫《中日戰后東亞地區受害人民之仇日心態》。而且,為了客觀,撰寫論文的人很快會發表另外一篇,題目是《戰后亞洲人民親日心態之研究》,而一篇篇論文加起來,疊成厚厚的一本著作,那題目我料得到,叫《戰后亞洲人民與日本關系之研究》。  學者有時有其大慈悲,卻也每每因冷靜而近乎殘酷啊!此刻記者或因攝得這張杰作而蒙編輯嘉許,研究院中的院士正請助手剪輯資料歸檔,而誰肯陪伴那婦人一哭?誰去賠償那婦人的兒子?誰去使天下后世歷史不要再重演,不要再讓另一個垂暮的婦人扒心扒肝的哭她死于戰爭的兒子?  我不能,我只能流淚走開。從此避免去旺角,必須去的時候,絕不走近火車站,而且低頭回目,避免看到任何小販,我怕碰到那老婦人。我可以面對歷史課本上記載抗戰史的累累傷亡數字,卻不能面對一個死者的母親,一個活生生的垂老無子的母親。  僅僅是報攤上的一照(www.lz13.cn)面,她卻恒在我心中,而且,像真的人一般,一日日衰老萎縮,后來的她不知怎么樣了?其實她是沒有“后來”的,索債會注定是索不到債的,所欠太多,讓京都奈良的所有古寺誦經百年,讓所有的松下、鈴木、豐田等等財團盡輸其財,也無法補償一婦人的兒子啊!世間女子就算壞到身墜阿鼻地獄如唐人變文中的青提夫人,聽到兒子目蓮來了,也不免含淚叫一聲:“我的一寸腸嬌子啊!”  世上的大債務,無論是大恩大仇都是報不成的啊!那在旺角賣粽的老婦人最后是否收淚吞聲而終呢?裕仁天皇是還不起你的兒子的!所以他只能在御花園里徘徊,在紅蕊翠葉間沉思,而終于成了一個昆蟲專家,荒謬啊!幾千萬中國人死者化為血海骨岳,上億的中國生者哭成淚人鹽柱,只為了一個名字,而那個名字如今優雅的活著,和昆蟲聯在一起。天皇啊,不要研究蟲豸好嗎?研究研究在你眼里比蟲更不起眼的債主們吧!  世上的事,果真能索能賠也就好了,然而不能啊!一生不能,累世也不能啊!那老婦終于被悲痛開釋而去了嗎?或是她仍在叨叨念念她失去的兒子呢?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敬畏生命 張曉風:春之懷古分頁:123

為什么你的夢想會累死在半路上?  文/瑪琳·斯基亞帕  曾經網上流行著一句“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的雞湯語錄。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北漂的我就在想,那些人真的能像他們所說的那樣永遠充滿精力嗎?大多數人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是用盡了力氣也只不過完成了最普通的生活。  凌晨1點的北京,肯定不止一個人看過到。就在前幾個月天涯社區副主編金波地鐵猝死的新聞消息傳遍網絡,青年才俊的忽然離去令人無比心痛。也算個半個同行,我完全能理解在北京,編輯是處于一種什么樣的狀態。在別人看來我們有理想有情懷,多看看書就好了,其實我們也只不過是想要用一份愛好來討生活。它其實和任何一個職業一樣,想要有一定的飛躍,都得慢慢熬,甚至需要付出更多。當勵志的雞湯語錄遇到殘酷的加班文化,我們也許更需要傳播的是切切實實的調節心理、關注健康、平衡生活的方法。  有時候很小的改變可以帶來很大的不同!在電影《死亡詩社》里,羅賓·威廉姆斯對他的學生說:“從辦公桌上站起來,你看到的就是不一樣的事物了。”  學會下面四個小方法,你才更有力氣完成剩下的夢想。  一、斷網24小時,遠離網絡社交疲勞  “我上網、看電視、玩游戲都是為了放松大腦啊!”說這句話的人不在少數,然而事實情況卻并非如此。大腦被動地接受屏幕傳遞的各種信息,大腦不得不對各種聲音,各種畫面進行分析整理。接受、分析和記憶的過程中大腦都在不停運轉,完全沒有放松。  斷網24小時,注意:就像控制飲食和戒煙一樣,你每天總把斷網掛在嘴邊,到處告訴別人你已經不用網絡,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所以,什么都不要說!(但是別忘記,在斷網前要給自己的賬戶設定自動回復。)  在這24小時里,你可以思考下面的問題:  完全放棄網絡當然是不可能的,但是從這個24小時斷網訓練中,我們可以學到一些減少使用網絡的策略,比如:  每天早上都要瀏覽社交網站,看新聞動態?買份報紙,聽聽廣播也不錯。  習慣于網絡帶給我們的各種便利,有時會忘記在互聯網誕生之前人們的交流方式。  二、讓過去燃燒,停止胡思亂想  怎么清除心理障礙,讓自己放下不合理的心理包袱呢?  答案很簡單,像洗澡時洗去身上的污垢一樣,只需要把這些不好的東西排出體外就好了!  為此,你可以找出一張紙,在紙上寫下曾經讓你不開心的想法,糟糕的回憶,令你不堪重負的往事。它們很沉重,你從來不敢找別人傾訴,卻讓“我真是不該那樣說,那樣想,那樣做”的想法反反復復地折磨著你。  接下來你用打火機點燃這張紙。紙變為灰燼也象征著你同紙上所寫的事情告別。  三、簡化你的生活  在房間里放置一個雜物籃,用于盛放不再穿的衣服。定期整理書柜,把看完的書送給“免費圖書館”,讓書本繼續發揮傳遞知識的作用!要是沒有“免費圖書館”,你可以把書捐給學校,孩子們拿到書一定很開心。把你款式不喜歡、尺碼不合適的衣服都拿出來和鄰居或者朋友進行物物交換。丟掉已經壞掉且修不好的物件。如果你有兩個重復的東西,也要處理掉一個。在周末挑選出三個對你沒什么用的東西,你可以直接丟掉,也可以送人或者轉賣。極簡的生活方式,正式教會我們時刻認清每一項選擇。  四、顏色呼吸冥想法  將自己置于一個舒適的環境里,坐著或者躺著,找一個讓你放松的姿勢。給你吸入的空氣想象出一種你喜歡的顏色。比如藍色,想象你將藍色的空氣吸入鼻子里,順著呼吸道進入你的胸腔,你的肺里,然后這些藍色的空氣順著相反的路線從你的嘴里呼出來。想象吸進去的藍色空氣給你的身體提供新鮮的空氣,呼出的藍色空氣帶著身體里的二氧化碳和其他廢物排出體外。  把呼出的藍色空氣想象成更加深的藍色,因為它攜帶著身體里的廢物從你的身體里離開。  多重復幾次上面的呼吸法,然后你就會感到身心放松,身體達到一種寧靜的狀態。這時,你更容易集中注意力進行思考,而不受其他事物的干擾。(摘自《讀完本書,才有力氣完成剩下的夢想》 ,作者 [法]瑪琳·斯基亞帕 & 塞德里克·布呂吉埃)  作者簡介:瑪琳·斯基亞帕,法國心理學家,“職場媽媽”的創始人,法國芒勒市副市長。她在法國政府部門及大型企業開展過許多關于預防倦怠綜合征的講座和培訓,同時也出版了多部作品,比如《工作媽媽的200個竅門》等。 最清晰的腳印,踩在最泥濘的路上 錢是奔跑路上的發動機,理想是奔跑路上的翅膀 別急著將就,也許Ta就在來的路上啊分頁:123

海子:南方  我81歲那年,得到了一幅故鄉的地圖。上面繪有斷斷續續的曲線,指向天空和大地,又似乎形成一個圓圈。其中的河流埋有爛木板、尸體和大魚。我住在京城的郊外,一個人寂寞地做著活兒,手工活兒,為別人縫些布景和道具。我在房子中間也得把衣領豎起,遮蔽我畏寒的身體。那好像是一個冬天,雪花將飄未飄的時候,一輛黑色的木輪車把我拉往南方。我最早到達的地方有一大片林子。在那里,趕車人把我放在叢樹中間的一塊花石頭上,在我的腳下擺了好些野花。他們把我的衣服撕成旗幟的模樣,隨風擺動。他們便走了。開始的時候,我不能把這理解為吉兆。直到有一顆星星落在我的頭頂上,事情才算有了眉目。我的頭頂上火星四濺,把我的衣裳和那張故鄉曲折的地圖燒成灰燼,似乎連我的骨頭也起了大火。就在這時,我睜開了眼睛,肉體新鮮而痛苦,而對面的粗樹上奇跡般的拴了一匹馬。它正是我年輕力壯時在另一片林子里丟失的。這,我一眼就能看出事情非同小可。為了壯膽,我用手自己握住,做出飲酒的姿式。這匹馬被拴在樹上,打著響鼻。我牽著它走向水邊,準備洗洗身子,忽然發現水面上映出一位三十多歲的漢子,氣得我當場往水里扔了塊石頭。就這樣,北方從我的手掌上流失干凈。等一路打馬,騎回故鄉的小城,我發現故鄉的小雨下我已經長成二十歲的身軀,又注入了情愛。我奔向那條熟(www.lz13.cn)悉的小巷。和幾十年前一樣:外面下著雨,里面亮著燈。我像幾十年前一樣攀上窗戶,進屋時發現我當年留下的信件還沒有拆開。突然,隔壁的房間里傳來她吃吃的笑聲。我驚呆了,只好跳下窗戶,飛身上馬,奔向山坡。遠遠望見了我家的幾間屋子,在村頭立著。我躍下馬,滾入灰塵,在門前的月下跌一跤,膝蓋流著血。醒來時已經用紅布包好。母親坐在門前紡線,仿佛做著一個古老的手勢。我走向她,身軀越來越小。我長到3歲,抬頭望門。馬兒早已不見。 海子作品_海子的詩 海子:麥子熟了 海子:明天醒來我會在哪一只鞋子里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客運產業節稅方式
員工勞、健保怎麼算? 台中農會稅務諮詢 那些薪資要繳二代健保?

arrow
arrow

    d78e6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