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中區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一個學渣的逆襲  周一上午一般是我一周最忙碌的時間段,要處理積壓的郵件,Review各組的開發計劃,安排后續工作,查看業務線的支持請求……這時候電話響了,接通后發現,是很久不見的一位老友兼發小,權且稱之為M。  M和我是高中同學,從高中到大學時期我們經常廝混在一起,工作后因為涉足的領域不同,聯系漸漸變少,但是每年總能找時間聚聚,或者打一通電話天南海北的聊。今年還沒聚過,突然接到電話我多少有些吃驚。老M常常游走在幽暗的森林,工作中好事壞事都要碰到,時間久了,戾氣漸盛,有時候需要和我這樣的正義化身聊聊天,獲取一些正能量,才能勉力支撐他繼續過個一年半載,所以我以為他遇到什么麻煩了。  結果伊說:昨晚夢到你了,突然變得傷感,于是打個電話,看看你這個老小子是否還在地球上活蹦亂跳。  原來如此。  于是我們在電話里互相說了一些:  你現在過得咋樣?  你的公司還沒倒閉吧?  老婆是不是原配,孩子是不是你的?  頭發還多不多有沒有?  之類的問候語,互道鄭重之后掛了電話。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并想到了這個題目,“一個學渣的逆襲”。  學渣不是我。  那一年,我也16,他也16,我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進入區重點高中,儼然是個學霸。M的成績就差了很多,他在高中時期以打架泡妞和交游廣泛聞達于諸侯,而我以成績優秀和解題迅猛名震四方。可以說,高中時代,基本上是我看著他打架泡妞,他抄著我的作業長大的。在那個眼鏡與作業本齊飛的年代,雖然有時我對身邊的好白菜都被豬拱了這件事耿耿于懷,但總體來說,我們互補有無,相安無事。  大學畢業以后,我進了位于北京順義郊區的一個直流電源的工廠,每月能收入1000元。他回了老家,月薪200。他在節假日有時來北京玩耍,常常羨慕我月薪過千,眼中閃爍著銳利通透的光芒,像狼。  狼常常意味這獨自流浪,其實人也有流浪情結,只是有的人去了,有的人沒去。記得中學的一個假期,M突然說要去南方旅行,身上帶了幾十塊錢就上路了,我一度想去,但最終被循規蹈矩的父母阻止,只好看著丫逃了票上了開向南方的列車,羨慕不已。回來后M變得黑而精瘦,沉默,兩眼冒綠光,眼神犀利,似乎黑暗中走路都不需要手電筒。最要命的是,沉默期過后,我們不得不在之后的一年內反復聽丫講述他的南方流浪記,一如《RedDog》里那位不停講述阿布魯奇太陽的礦工,為此挨揍也在所不惜。另外,M還傳授了我們不下十種逃票的方法,無論是公交、火車、汽車,他都能逃之有道并逃之夭夭,以至于我很長時間一想到流浪就是逃票十法。  這樣的人是不會在家鄉待太久的,因為他不是植物。  很快,他離開了家鄉,來到一家電梯公司,開始從事樓宇的電梯安裝工作。他從基層做起,經常帶著工隊出入于各種新舊樓盤,有時候吃住就在那些還未完工的大樓里進行,吃盒飯,睡睡袋,環境極為艱苦。由于業績突出,他慢慢開始參與公司一些管理工作,并且逐步展現出了自己優秀的銷售天賦和組織協調能力,很快,他成長為某個區域的大區經理。  后來我聽說伊離職創業了,聯系變少,斷斷續續。  有一天他說要請我吃頓好的,并回顧一下眼鏡和作業本齊飛的歲月。(www.lz13.cn)當他從一輛嶄新的雷克薩斯570上走下來的時候,我知道,一個學渣的逆襲已經完成……  現在他經營著一家相對傳統的電梯公司,員工不足百,營收過億,并繼續前行。  故事講完了,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的學渣,請對他們好一點,因為學渣隨時可以逆襲。如果你是個學渣,不要放棄自己,因為學渣和學霸在出了校門之后,是可以轉換的。 作為一個學渣,哥來告訴你如果你智商不夠該怎么辦 私家車柳先生的人生逆襲 “三無生”如何成功逆襲分頁:123

老王的年終獎,看后想一想  1、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卻只有1千。老王按捺不住心中狂喜,偷偷用手機打電話給老婆:親愛的,晚上別做飯了,年終獎發下來了,晚上咱們去你一直惦記著的那家西餐廳,好好慶祝一下!  2、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也是1萬,心頭不免掠過一絲失望。快下班的時候,老王給老婆發了條短信:晚上別做飯了,年終獎發下來了,晚上咱們去家門口的那家川菜館吃吧。  3、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都拿了1.2萬。老王心中郁悶,一整天都感覺像壓著一塊石頭,悶悶不樂的。下班到家,見老婆正在做飯,嘟嘟囔囔地發了一通牢騷,老婆好說歹說勸了半天,老王才想開了些,哎,聊勝于無吧。把正在玩電腦的兒子叫過來,摸給他一百塊:去,到門口川菜館買兩個菜回來,晚飯咱們加兩個菜。  4、老王辛苦了一年,年終獎拿了1萬,左右一打聽,辦公室其他人年終獎都拿了5萬。老王一聽,肺都要氣炸了,立馬沖到經理室,理論了半天,無果。老王強忍著怒氣,在辦公室憋了一整天。回到家,一聲不吭地生悶氣,瞥見兒子在玩電腦,突然大發雷霆:你個沒出息的東西,馬上要考試了,還不趕緊去看書,再讓我看到你玩電腦,老子打爛你的屁股!  同樣數目的年終獎,在不同的環境下卻給人造成了截然不同的感受。因為很多人的快樂,在很多時候,并不在于自己有多好,而在于比別人好多少。很多的人痛苦,在很多時候,并不在于自己有多不幸,而在于比別人更加不幸。這種無謂的快樂和不幸,不僅浪費了自己的精力與感情,也使自己變得卑微與渺小。正所謂,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沒有痛苦,源于你是不是計較,。你快不快樂,在于你能不能寬容。生活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計較越多,痛苦越多。計較,總是占據了心的許多位置,堵塞了氣的正常出入。人生有幾分寬容,就有幾分歡欣,寬容越多,快樂越多。寬容總是平息著憤怒的火焰,暢通著全身的血液,包容最好。 人生感悟散文 人生感悟日志 關于人生感悟的文章分頁:123

為什么你擠不進比你厲害的圈子  01  大學的時候,我們班的考研黨分成了兩派。  一派是以團支書為首的優秀學生們,另一派,則是像H這樣的普通人。  判斷是哪一派的標準很簡單:誰沒日沒夜在圖書館學習的,就是團支書那邊的。  而H們,則是“飛行”模式學習法,想學就學,想在哪里學就在哪里學,萬一厭倦了,就停下來浪幾天再重新開始。  到大四上半年的時候,H放棄了考研,準確的說,是他們那一群人都陸陸續續放棄了考研。對他們而言,考研的周期太過漫長,太難熬了。  大四不考研,天天像過年。于是H們像暴風卷過的大海,一浪接著一浪。  無拘無束的生活使他們開始覺得那些拼死拼活要考研的人簡直就是在給自己找罪受。  但是到了下學期要畢業的時候,他們開始真正著急起來了。  那個時候,團支書們已經拿到了考研學校的面試通知了,即使筆試沒過的人也已經拿著一早考好的證券從業資格證、銀行從業資格證等證書開始找工作了。  而H們兩手空空出去找工作,跟團支書們一比簡直不是一條起跑線上的,毫無競爭力可言。  但H是個有點小聰明的人,他覺得自己雖然現在不能有個好前途,但若是能跟那些個“潛力股”們成為至交的話,興許自己未來也能混得一片光明。  于是他開始試圖打入團支書的圈子內部。  但是在兩周以后,H很沮喪地跟我說,原本他以為友情是幾杯奶茶和幾頓飯就能搞定的事情,但是沒有想到團支書們的圈子是如此的銅墻鐵壁。  “我站在他左側,卻像隔著銀河。”這是H對他與團支書關系最形象的描述了。  于是H的計劃失敗了,他又回到了自己的朋友圈里去了,醉生夢死,卻也惶惶不可終日。  02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細細一看你就會發現,H的朋友圈里都是跟他差不多類型的人:目光短淺,放任自由,沒有理想,即使有也堅持不了幾天,以頻繁更換對象和約炮為傲,日常娛樂是k歌泡吧。  再看看團支書的朋友圈,也是跟他差不多的類型:做事有分寸,有遠見,有實力,有耐心,對一件事情持之以恒。  他們也會去喝酒玩樂,但絕不因此而消沉懈怠,忘記自己真正要做的事情是什么。  一對比就會發現,H和團支書本就不是一個圈子的人。  在團支書考會計證的時候,H用“我以后肯定不當會計考了也沒用”這樣的話來安慰自己;  在團支書考六級的時候,H用“反正沒有六級證書也能畢業”來安慰自己;  在團支書考研的時候,H用“我也考但是考不上拉倒反正離畢業日子還長著呢”這樣的話來安慰自己。  最后團支書該考的不該考的都考了,H啥都沒有,還在自我欺騙著:“現在工作那么難找,有證也不代表就能找到好工作。”  殊不知,用人單位看到的不僅僅是有無幾本證書的差別,而是一種別人在做事情上比你更持之以恒更有實力的證明。  03  我有一個姐姐在銀行工作,一年幾十萬。  前段時間她帶了一個實習的女孩子,女孩剛來,對銀行里的一切都充滿著好奇與新鮮感。  在聽說了姐姐月薪過萬這件事以后,她顯得格外亢奮:“我也要考到銀行來工作!這里真是太好了!”  于是女孩回家后買了一大堆銀行招聘考試要用的書籍資料,開始準備為自己的美好未來大干一場。  但是沒過多久,出了一件事情。  兩家銀行為了爭一筆存款而鬧起了矛盾,另一家銀行派人來姐姐的銀行鬧事,并試圖故意抹黑該銀行的形象。  但是鬧事的人有點眼拙,找了那個實習生女孩的茬。  結局是女孩和對方大吵了一架,在對方準備找領導來治她的時候,女孩得意地丟下一句話:“我就是個實習的,你找了也沒用!”然后飄飄然遠去,再也沒來上過班。  后來她告訴姐姐,回家以后她就把關于銀行考試的書全部都扔了,“我發誓,我再也不想去銀行上班了!這些明爭暗斗太可怕的!還容易波及我這樣的無辜!”  姐姐問她那你以后準備找什么工作,她想了想,說:“我準備去證券公司實習,聽說那邊環境也不錯,待遇也很好。”  姐姐便祝她好運,女孩又說:“嗯嗯,我一直希望能成為你這樣的成功女性,當然會好好做了!”  但不到兩個星期,姐姐就聽說了女孩離開證券公司的消息。  因為她做表格時少算了一個零被上司狠狠地罵了一頓,氣不過哭著跑回來了,之后就再也沒去上過班。  姐姐說:  一開始我就估計她是要放棄的,因為你想拿那么多工資卻還想著輕輕松松不做事是不可能的,不管是銀行還是證券,每行每業都會遇到困難,都會犯錯,都會被誤解。如果一遇到事情就放棄,一遇到挫折就退縮,那么你的理想境界永遠都只會是你的理想境界,一個你永遠都達不到的境界。  04  《莊子·外物》里講了一個故事:  任公子為大鉤巨緇,五十借以為餌,蹲乎會稽,投竿東梅,旦旦而釣,期年不得魚。已面大魚食之,牽巨鉤餡沒而下,鴛揚而奮鬢。  簡化成六個字,就是:放長線,釣大魚。  “因為跟XX玩得好,所以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要先考慮她一下。”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思維方式,特別是高中里那些認為友誼大過天的女孩子們。  記得我們高中文理分科的時候,班主任特地開班會強調:  不要因為我跟你玩得好,還想跟你在一個班,所以你選文科我也選文科。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喜好與水平來做出理性正確的選擇,否則你會后悔終身的。  班主任沒有明說的一點是,你現在看重的那些友誼,你以為比你人生更重要,其實是因為你并沒有看見到真正的人生。  經歷少的人往往最容易目光短淺,所以老師用自己往屆的經驗告訴你,想要昂首闊步地走,就必須抬起頭,看得再遠些。  “我為什么總是擠不進比自己厲害的圈子里?”無數個輾轉反側的深夜,你都這樣問自己。  “那些人明明看起來與我相差無幾,明明他們做的事情都很簡單,明明我也可以做到的。”  但事實就是,你根本做不到。  那些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并不簡單,亦或是雖然簡單但需要堅持下來卻很難,最重要的是,你給不了自己能堅持下去的信念。  你的大腦在叫囂著“我好累啊我應該休息了”,于是你的手就情不自禁地點開了微信微博;  你的大腦跟你說著“我受不了了我要爆發了”于是你便大鬧一場一吐為快。  因為對知識的輸入過少,導致輸出的東西不僅數量少而且質量低。具體就表現在大部分事情面前,你看得都不夠遠。  只能望見面前的人,即使看到的再多,也不及一個看得比他遠的人。  而一個人讀書少經歷少,會造成目光短淺,更加會導致他沒有增加知識輸入的意識,于是便會構成一個惡性循環,厲害的人越來越厲害,差劣的人只能越來越望洋興嘆。  所以,“如果想要成為一名將軍,哪怕你還是一個小兵,你也要站在將軍的立場上考慮問題,那你很快就會成為一名將軍。” 公司里為什么總是有圈子? 你永遠不可能靠點贊融入那個不屬于你的圈子 不要忙著擠進別人的圈子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物流業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西屯私人暨家族企業會計服務推薦 晶片組產業節稅方式 公司如何避稅

arrow
arrow

    d78e6m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